一枪穿雨(《全职高手》周黄)[完结]

·这是在成都CD12上放出的一元本

·原作【全职高手】

·CP周黄【周泽楷X黄少天】

·有个小番外……会放到蓝雨中心本里面~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

 

能在这种地方遇到简直是个奇迹。

黄少天已经好几年没有回来过的学校在暑假里空荡荡的回响着扰人的蝉鸣,因为就在家附近去7-11买了饭团和冰棒就顺路过来看看。但站在校门口带着大墨镜的男人让黄少天惊讶的掰断了手中中奖的冰棒棍子。

“周泽楷?!”

闻声转头过来就是那张让自己绝对不想在此时此刻此地见到的脸,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嘴快真是该死如果自己没有脱口而出喊那么一句周泽楷还不会发现自己。左思右想这个时候还转身跑路不太厚道,还是硬着头皮走过去极其不自然的打了个招呼:“……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嗯……家里有事……”

根本不是个回答好吧。黄少天挠挠头,他真的很不擅长对付周泽楷这种人啊,说话跟挤牙膏一样自己似乎先天缺少跟这种生物相处的细胞。但事实证明在大夏天跑去买了东西之后还跑来没人的学校看一眼的黄少天脑袋被门夹了,而遇到周泽楷再把他拉着准备翻墙进学校的黄少天就是整个人被卡在缝里出不来了。

不作死就不会死啊少天。

“帮我拿着!”黄少天把7-11的袋子丢给周泽楷,熟练的爬上学校的铁围栏翻了进去,伸手矫健的堪比夜雨神烦。想当年有机会就这样翻墙出去上网才被魏老大在网吧发掘出来去打荣耀职业联赛,果然有的时候逃课也是件好事啊。一边感叹自己也曾经年轻过啊一边让周泽楷从围栏的间隙把袋子递过来然后照自己那样翻墙。

“对对,就是踩在那里然后手握住那个横杠手上用力撑起来……哎哎哎你左脚先过来踩在这根铁杆上面不然你怎么过来啊还号称荣耀第一呢连个翻墙都做不好啧啧啧来来我托住你…那只脚也跨过来啊你抓稳哦我就在你后面不要压到我了啊———哎呦我操周泽楷你怎么那么重啊!!”

就算是荣耀第一也不一定就是翻墙第一这个道理黄少天基本无视掉,跟周泽楷折腾了半天终于毫发无伤的进到了学校。

黄少天提着袋子哼着小调儿走在前面,周泽楷拍拍身上的灰也跟了上去。

学校不大,因为树比较多蝉显得更吵,就连黄少天都这么觉得。走在树荫下虽然没那么热但走了一会儿还是出了不少汗。

但这个时候黄少天满脑子在意的都是身后那个一言不发的人。跟喻文洲那种战术型的选手不一样,虽然说智商不低但黄少天还是不太擅长思考别人在想什么。一旦对方不说话他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被动技能自说自话也好像中了神圣之火的debuff沉默中。黄少天哼着的调子有点跑了。

你倒是说句话啊我又不是江波涛怎么会知道你在想什么啊周泽楷大大。

“黄少天。”周泽楷好想听到了黄少天内心好比蝉鸣般狂热的呐喊破天荒的主动叫了黄少天一声。

“啥事儿?”黄少天哼着的调子又回来了。

“前面……”

[嘣————]

“有玻璃门……”

“周泽楷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啊叼那星!!!!!!”

黄少天真想把手中的袋子糊周泽楷那号称荣耀第一帅的脸上。狠狠的。

 

 

捂着额头一脸吃痛的表情想踹门一脚,但想到自己脚上的人字拖最后还是选择骂了两句就转身瞪了周泽楷一眼。如果眼神能杀人那周泽楷一定已经千疮百孔被射的跟筛子一样。

啊这似乎是神枪手的技能。

“咳,你来是干嘛?”周泽楷轻咳了一声移开视线。自己只是出来买个东西结果迷路了就莫名其妙的遇到了黄少天然后莫名其妙的被拉着翻墙进学校走了半天都不知道要做什么。

“啊,凉快一下。”黄少天冲周泽楷挑挑眉,指了指前面的一条小路,“我们学校的游泳馆在暑假也不会关门,我经常会在夏天跑过来。凉快。”

为什么要带着周泽楷到这个地方来,黄少天自己也不清楚啦。他就那么一冲动总是在事后感叹年少轻狂啊轻狂冲动是不对的,但既然都已经冲动了年轻时候谁没有犯过错呢连叶修这种损友都交过了黄少天也觉得这辈子没有什么比这个更惨痛的事情了。

路不长,蚊虫有点多。黄少天的人字拖踢踏踢踏的相比周泽楷的板鞋吵了不少,就好像黄少天和周泽楷。本来就是联盟里面相对很极端的两个人,却总是被拿来作比较。同是队伍里的核心同是记者们深恶痛绝的对象同是广告商们的最爱。一个话唠到想一板砖打晕一个沉默寡言惜字如金,反差,萌。大家都萌。

每每在比赛时遇到都会被媒体大说特说,杂志上两个人也常常被排在同一版面上,黄少天看电视的时候还经常看到周泽楷的广告看到那个面瘫在广告中笑的温柔到令人发指黄少天都感觉卧槽这一帧一帧P的吧这是欺诈偶像啊,全明星赛领先自己的票数也让他觉得人民群众雪亮眼睛就这样被蒙蔽了。因此……虽然没有什么关系想要无视还是可以无视掉,但黄少天还是把自己过分关注周泽楷这件事归罪于此。

我觉得要是小时候的话我要比较可爱一点。黄少天摸着下巴想。

两个人慢悠悠的终于是走到了游泳馆。推开门凉爽的空气扑面而来除去夹带的消毒水气味还是让黄少天心情顿时好了不少,招呼了一下还有点拘谨的周泽楷,自顾自的脱下拖鞋卷起裤脚坐到游泳池边把脚放了进去。

“唔啊——”带着一点舒服的颤音,黄少天沉浸在从酷暑中解放出来的愉悦中不能自拔。进到游泳馆里面也确实让不适应G市天气的周泽楷松了口气,但毕竟是偷跑进别人学校的游泳馆周泽楷脸皮还没有厚到像黄少天一样自在。但犹豫了一下还是站到了黄少天的旁边,然后呢?然后周泽楷就有点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坐啊!你大夏天穿长裤在外面走了那么久不热啊你我看着都替你热啊!”黄少天大方的拍拍身边的瓷砖,一脸来吧少年别羞涩的表情。

“……嗯。”慢吞吞的脱下了鞋子和袜子,学着黄少天把长裤卷到膝盖坐了下来把脚放进水里。黄少天现在已经不在意自己为什么会叫周泽楷一起来,此时心情好的觉得周泽楷的侧脸在水面的波光下还真有那么一点点帅。

只是一点点而已。

虽然这个念头对黄少天来说有点可怕但也只是一晃而过,打开提了一路的袋子拿出已经有点变热的金枪鱼饭团开心的剥开包装咬了一口。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转过头才看到周泽楷在看着自己。头发有点扫到眼睛,好像是因为水面反光的原因他觉得周泽楷的眼睛里有一点点一闪一闪的特别的东西。

卧槽。

黄少天怎么会觉得心突然顿了一下然后跳的飞快就像坐了过山车。不,比过山车还要刺激。

“啊……你要不要吃饭团!我刚买了好几个啊还有新奥尔良和烤鱿鱼的你要哪个我给你拿……”黄少天有点别扭的移开视线去翻身边的袋子,发出哗哗的声音。杂乱的就像刚刚的黄少天一样。

“嗯……”

“要哪个?”

“这个。”

自己拿着饭团的手腕被抓住,还未反应过来周泽楷的脑袋就凑了过来在饭团上咬了一口。周泽楷的头发软软的有海飞丝控油的柠檬味,扫过自己的鼻尖有点痒。

“嗯……还不错。”伸出舌头把自己嘴角的米粒舔掉,周泽楷满意的看了看脸红到快冒热气的黄少天。

黄少天现在的心情就像夜雨声烦被一枪穿云在空中连死一样。

真想一头扎到水里死了算了。

 

 

但黄少天是谁。他可是那个黄少天啊,调整了一下呼吸回想了一下周泽楷那个奶茶广告里面他恶心巴拉的说着“你是我的优X美”……不对不对不对怎么心跳更快了……速度的默背了一遍九九乘法表还不自觉的念念出声[三七二十四……]。

看着这样的黄少天,周泽楷的心情变得跟刚进游泳馆的黄少天一样好。

“呼……”终于冷静下来的黄少天决定打破这样的僵局。

“来来来我觉得烤鱿鱼很好吃”塞了一个饭团到周泽楷手上。

“嗯……”

“哎哎你还没说你来广州什么事情呢说来听听啊。”

“啊……嗯离婚……”

“什么离婚?!周泽楷看不出来你还是那个悲情的人家里人闹矛盾也是不可避免的没人能阻挡啊,两个人不合适还是不要在一起啊这个事情强求不来的啊而且俗话说的好啊结婚是误会离婚是理解爱情是股份制重在参与啊。走过一遭也不算是个坏事你说呢,别消沉的少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是亲戚。”周泽楷看着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咬着饭团含含糊糊的补充道。

黄少天真是恨死了周泽楷的说话大喘气。

忍,才是王道。黄少天想起了老魏的教导。但是作为蓝雨的人,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黄少天充分贯彻了后半句话。

溅起来的水花打湿了自己的衣服,但这丝毫不影响黄少天将新·荣耀第一人推下游泳池的成就感。想象了一下周泽楷湿淋淋的样子黄少天就忍不住笑出声,那个周泽楷总算还是栽倒了他黄少天的手上。黄少天已经脑补出了[系统]:恭喜[黄少天]完成[周泽楷]首杀!这样的内容,抒发自己内心激动的文字泡如果可以的话一定是挤满了游泳馆。

但看了半天波纹都快散完了黄少天也没见到预想中的周泽楷戏水图,黄少天有点慌了,他突然想起了周泽楷再怎么偶像也跟自己一样是个游戏宅啊要是不会游泳怎么办啊擦擦擦机智如我怎么会忽略掉这个问题!

“喂喂周泽楷你没事吧你吱一声啊你冒个泡啊你出事儿了轮回找我算账我怎么办啊我还没想一辈子搭你手上你快出来啊别闹啊擦艾玛顶你个肺哟!!!”

黄少天着急了,特别特别着急。要不是不会游泳他就这么跳下去了。

黄少天正着急的掏手机准备叫人的时候,突然脚腕一凉,黄少天的有鬼啊还没叫出声就被唰的一下拉下水。毫无心理准备的黄少天顿时被水充满了口鼻,从脚底一直升到头顶的寒意让黄少天一瞬间只想到了我英明一世可能就要交代在这里了,what a sad story.

但事实证明黄少天想错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英明的黄少天没有交代在这里,第二件事是周泽楷其实会游泳还游得很好。

不停挣扎的黄少天感觉到被什么东西抓住了手臂,但已经毫无思考能力的他还是不停的挥动着手脚想要挣脱,但在感觉打到什么东西的时候被一股强势的力量拉了过去,在冰凉的水里一个温热的东西贴上黄少天的嘴唇,想瞪大眼睛的黄少天完全睁不开眼的就这样僵住了。温热离开后就这样被抱着浮上了水面。

刚把头露出水面黄少天就开始狠狠的咳嗽,被水呛到的滋味很不好受让黄少老半天没缓过气来。这个时候的黄少天感觉到了生命诚可贵的真谛他下决心从此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当好人民的好儿子蓝雨的好队员,一定好好教导蓝雨训练营的小萝卜们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远离轮回。

“你在想什么。”

周泽楷的声音近在咫尺,努力的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眼睛里一闪一闪的周泽楷,湿湿的头发贴在额头……这货皮肤真好。黄少天这么感叹着。

“没……喂喂喂你放开我放开我别动手动脚的我我我我叫人了啊我。”黄少天扯着周泽楷的衣服感觉到自己腰上的手在用力把自己抱得更紧,下意识的想要推开。

“放开?”周泽楷挑挑眉毛,似乎有点带着笑,“你确定,嗯?”

“…………不不不你还是不要放手比较好……小周啊我跟你无冤无仇你千万别放手啊你……”

 

生命诚可贵。

 

 

终于是上了岸,脚踩平地的感觉让黄少天是如此熟悉熟悉到流泪的地步简直就要高喊我爱你中国的大地。

而身边的周泽楷一直都看着自己这让黄少天怎么都开心不起来……不其实并不是不开心,只是不知道怎么办而已。在水里的时候周泽楷故意不让自己上岸然后顺便——揩油无数。

黄少天你振作啊黄少天。不就是个周泽楷吗不就是个周泽楷吗有什么好可怕的这里可是蓝雨的地盘啊虎落平阳被犬……呸。

“要不要入股。”

“啊?”

黄少天有些没明白周泽楷在说什么。

“嗯,你说的。爱情是股份制,重在参与。”周泽楷说的话可能比他在上一个赛季采访中说的话加起来的总数都还要多,“要不要入股,黄少天。”

“…………”

黄少天一直都不擅长对付周泽楷,这句一点都不内涵也不让人感动的话居然让黄少天不能拒绝。

一枪穿云砰的一下击穿了夜雨声烦的心脏。

 

END

01 Aug 2013
 
评论(3)
 
热度(37)
© 神說要有光 | Powered by LOFTER